科歷史

餐飲管理科科史 

  由於社會結構改變及產業外移的衝擊下,近年來台灣經濟發展面臨瓶頸,標榜『無煙囪』的觀光事業與相關產業之發展遂成為一新興推動發展的行業。

  同時自從政府實施週休二日後,國人對餐飲、觀光休閒活動品質日益重視,加上政府大力推動技術證照制度,希望借此提高所有從事餐飲、觀光專業服務的人員之技術與服務品質,於是本校於九十年成立餐飲管理科來培訓餐飲專業人才,學校投下鉅資,設置中餐、西餐、烘焙、調酒、餐旅服務等之專業教室,期能培育出最優秀的餐飲專業人才。

科主任的話

    E世代的飲食文化,使世界各國的飲食也紛紛在台灣出現,美國的漢堡、義大利的披薩、日本的生魚片、德國的豬腳、瑞士的乳酪等等,包羅萬象,讓台灣著實成為饕客們的天堂。

未來台灣的經濟發展趨勢無疑是以觀光餐飲服務業為主,觀光局配合各地方政府積極規劃推廣各觀光景點及餐飲的行銷,如雲林古坑咖啡季、阿里山櫻花鐵道祭、及東港鮪魚季…等,餐飲觀光科系的學生勢必為未來就業市場炙手可熱的人力。期望各位在『協志餐飲』的三年中好好耕耘、認真學習及配合學校課程的安排,學有專精並擁有自己的一把謀生之鑰,相信三年後各位深感選擇『協志餐飲』是你人生做最佳的抉擇,而你(妳)更以身為『協志餐飲』校友為榮。

科的設立

    倡導健康輕食的飲食習慣及之文化藝術,本校於九十年成立餐飲管理科用以培訓餐飲專業人才,學校投下鉅資,設置中餐、西餐、烘焙、調酒、餐旅服務、蛋糕點心裝飾藝術教室及全方位廚藝示範教室等之專業教室,期能培育出熱誠、積極與專業的餐旅優秀人才,為社會國家貢獻一份心力。 

 

三、歷屆科主任:

任別

教師姓名

任期

備註

  創科科主任

    王錦慧老師

  90年8月至95年7月

 

  第二任科主任

    張忠平老師

  95年8月至100年7月

 

  第三任科主任

    陳麒淵老師

  100年8月至101年7月

 

  第四任科主任

    王錦慧老師

  101年8月至104年7月

 

  現任科主任

    張忠平老師

  104年8月至今

 

 

 
System.String[]System.String[]System.String[]
 
myload24 | free themes